close

為了我的寶貝,我決心暫時離開職場,大膽的休了育嬰假~~~~

20161211_162218.jpg

我想要先給自己一個鼓勵,我很勇敢,也有一個大力支持我的丈夫,讓我可以安心陪寶貝長大

勒勒已經1歲2個月了,他應該已經適應了早上爸爸媽媽要上班,白天是阿嬤陪他,晚上才是媽媽

說實在每到早上要抱他去給我婆婆,對我都是個煎熬,所以我從來不抱他去我婆婆房間,都是我老公抱他去,因為我知道我沒辦法接受

在工作上,我算是一個老鳥,工作了近12年,說實在,真有些捨不得

還沒有小孩前,我是個以工作為重的員工,為了工作加班做再多,都可以,我也自認為我應該是個可以接受小孩先給其他人照顧的模式

誰知道,母親的天性,徹底的改變了我,以前不太下廚的我,堅持小孩的副食品都要親手煮過

每次都煮到凌晨,只有當我躺在床上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累了

~~~~~~~~~~~~~~~~~~~~~~~~~~~~~~~~~~~~~~~~~~~~~~~~~~~~~~~~~~~~~~

其實我們夫妻倆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寬裕,有房貸和家裡所有和小孩的支出,我猶豫了很久,真的~~

少了我這一份收入,對家裡的衝擊不小,但看著孩子,心中作為媽媽的天性,每天都在想,我想陪他長大

所以我和先生討論後,毅然決然地提出育嬰假,期間的困難,真的只有夫妻倆才知道,所以真的要先生的支持

``````````````````````````````````````````````````````````````````````````````````````````````````````````````````````````````````````````````````````````````````````````

今天第一天,勒勒可能心裡也在疑惑,怎麼媽媽還在呀!

未來這一年,我們有很多事情要做,規畫了很多事情,但這一個禮拜,我想先讓勒勒適應,畢竟突然改變了

所以今天早上就讓他好好休息,下午做朋友的順道車去台中玩耍兼散步,再繞去跟爸爸一起下班回家

勒勒開始黏著我,隨時都要我抱,可能也怕我是不是會突然不見

結果白天讓勒勒充分休息的後果就是,晚上異常的有精神,平常9點就會睡著,今天到了快凌晨一點才睡

真的是嚇到我了,希望未來每一天我要學習聽勒勒的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