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373.JPG

貝勒的頭髮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修剪了,媽媽我已經隱約聽見阿嬤的內心話在說:「頭髮這麼長還不帶去剪!」

就在沒什麼事的星期五傍晚,帶貝勒去剪髮,婆婆在後面說:「他剪頭髮會哭喔!」

之前都是阿嬤帶貝勒去剪,就是在巷口的家庭理髮,因為阿嬤都是在那裏弄頭髮


之前剛嫁過來,總覺得巷口的家庭理髮應該都是那種不太吸引人的髮型店,我幾乎經過都不想往裡面看,但我婆婆一直介紹我過去洗洗看

去洗過後,真的體會到家庭理髮的魅力

1.離家近。

2.便宜。(還有儲值的功能)

3.熟悉。(頭髮的造型真的是要看個性,熟悉的髮型師,比較能夠了解客戶的個性,剪出理想的髮型)

4.客製化。(可以自行購買美容材料過去,所以只要支付人事費用即可)


一進門,貝勒其實還不太清楚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等到披上披風,貝勒開始用眼神在向我求救,我一直不斷的安撫他

DSCN0374.JPG

其實貝勒一直都是在這裡剪頭髮,老闆娘認識,所以就直接拿了一瓶多多給貝勒

果然有效,這就是家庭理髮的魅力!!!

DSCN0379.JPG

老闆娘火速地剪,貝勒慢慢開始發現好像有哪裡不對

1.jpg

趁還沒大哭前,繼續用多多吸引他的注意力

2.jpg

終於剪完了,其實就只是修剪一下,小朋友的剪髮速度是很快的

3.jpg

但最後還是哭了,因為多多沒了,就開始大哭,哈哈

DSCN0390.JPG


分享:

1.1歲半對於陌生環境還是有些恐懼,即使有媽媽在身邊,所以最後多帶小朋友去固定的髮型店走走看看,跟髮型師們打招呼,建立小朋友心中的熟悉感。

2.如果小朋友剪髮還是一直在哭鬧,建議就只能下次再剪,這期間還是要多多帶小朋友去髮型店走走看看。

3.媽媽可以自己小朋友喜歡的小玩具或食物(這次忘記帶了),能降低小朋友心中的恐懼。

4.切記,小朋友在哭鬧的時候,千萬不要否定他的感受而說出「剪頭髮而已,為什麼要哭」、「就一下下而已,有什麼好哭的」,甚至會有媽媽責備小朋友的眼淚,千萬不要!!  這是小朋友正常的反應,只有同理他的感受才能讓他慢慢不再害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髮型 剪頭髮 家庭理髮
    全站熱搜

    v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