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回憶文無誤~~


記得10.11早上八點多剛生完貝勒沒多久,就直接推回病房休息,但其實當時的麻藥還未退,一直呈現心情亢奮的狀態,一度以為自己是女強人,以為自己身體很好,其實都是嗎啡造成的錯覺!!!

(生產文連結:{媽媽辛苦了}貝勒出生記​​​​​)

真正的痛,就在麻藥完全退了之後,才知道自己有多虛弱,原來我的元氣傷了這麼多,才剛剛休息沒多久,護士就打電話到病房說寶寶肚子餓了,要餵奶囉!!!(心想不是才剛回到病房沒多久)

其實媽媽真的身體不適,是可以跟護士說請他們餵配方奶,但第一次當媽媽的母性,激發了我的腎上腺素,馬上火速跟貝勒爸說我要去,結果根本沒辦法自己起床。貝勒爸應該是被我2次暈倒嚇到了,一直在耳邊說「還是你再休息一下??」,我根本沒回答,就直接要貝勒爸去借輪椅,要貝勒爸抱我上輪椅,我說我要去。

貝勒爸就慢慢地從我的頭慢慢拉起我,根本無法像平常一樣馬上起身,當我先坐在床邊的時候,天啊~~傷口的痛馬上就發作,就馬上要貝勒爸放我到輪椅上,至少輪椅上比較軟。(真的很虛~~),其實這個時候要多休息,因為後來證實,媽媽的身體虛弱,是沒有什麼母奶的,所以還是要多多休息,往後要餵母奶的機會還很多!

終於推到的嬰兒室外的哺乳室,因為裡面都是媽媽們在餵奶,所以爸爸是不能進來的,我們只好請護士讓貝勒爸在門口抱抱貝勒一下,畢竟一出生,貝勒爸都還沒抱到,但只有短短幾秒鐘,可以看到我有多狼狽與虛弱,貝勒爸也照顧我到一臉虛弱,就這樣完成了我們與貝勒的第一次接觸。


20151012_164148.jpg

接下來,就是我與貝勒的單獨相處,當我第一次把貝勒放進我的懷裡,我第一個感覺是「這真的是我生出來的嗎!!好神奇!!」,貝勒很安靜的躺在我的懷中,頓時只有我和貝勒,看他很滿足的慢慢睡著,所有身體上的痛都消失了。

後來才知道,貝勒根本沒吸到母奶,只是安全感被滿足了,就睡著了。我的母奶之路也是一路跌跌撞撞的!!


2.jpg

趁機拍了一些照片,小孩的長相真是一日多變,現在都不一樣了


在醫院的三天,為避免感染,我沒有選擇母嬰同室,而是要護士通知我去嬰兒室餵奶,所以是我和貝勒起初最美好的獨處時光,一出院,就要跟其他家人分享貝勒的時間。很懷念。

如果媽媽真的很不舒服,真的建議先休息好再去餵母奶,一方面除了一開始的母奶不多之外,要讓身體多休息,也是增加母奶量的方法之一,後來第二天,我實在是太累了,就跟護士說晚上就餵配方奶,果然休息後,體力好多了。

第一次生小孩,真的是很多事情都不知道,我看其他媽媽都有自己帶擠奶器,然後自己在病房擠出來,再送到嬰兒室,我隔壁床的媽媽,看她吃得好,而且已經在洗澡了,母奶量比我還要多,就有多聊了一下,才知道生完之後,要多按摩胸部,也可以多抱抱小孩,刺激母奶,回到病房,也要隨時擠奶,這樣半夜寶寶也可以讓護士餵母奶。


很美好的親密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