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1.jpg

過了這麼久,貝勒都已經一歲多了,才想要紀錄一下懷孕的過程。只能說每個媽媽都是非常辛苦的,懷孕真的只是個過程,辛苦是未來的每一步路。


當初結婚,除了對奶奶的一種愛,也是自己想要生小孩

我結婚時已經31歲了,我知道對很多人來說是很年輕的歲數,但對我家族來說已經算很晚婚了,而貝勒爸也是將近40歲了。

所以一結婚,我就急著想要懷孕,但貝勒爸非常的淡然,他很明白的說「目前我還不想要有小孩」(結果現在疼小孩比我還疼),剛開始聽到有點嚇一跳,我就回說「那我們幹嘛結婚丫」

當時還大吵一架,我覺得自己被騙了。但我也無可奈何,畢竟生小孩不是我想生就可以了。那一年,我承受了很多長輩的關心(還有懷疑)。

不明白的是,台灣的社會文化就是這樣,總認為生小孩是女生的事情,甚至有長輩跟我說〝只要女生不要偷偷避孕,一定可以懷孕的〞。真的很想把那位名為關心實為八卦長輩的頭腦拿去更新一下,最好是我能夠決定一切。當我受不了的時候,我就會直接說是貝勒爸不想生小孩,居然沒有人相信,這世界實在是太不公平了吧!


就這樣過了一年後,我看身邊的同事都在為了懷孕去看中醫調身體,看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分享要先把身體調養好,所以我就決定開始第一步。(之後的每一步都是同時進行)。而貝勒爸也突然覺得應該要有個小孩了。

第一步之前,我們兩個都先去做了健康檢查,除了我沒有德國麻疹的抗體之外,其餘都是正常的。

第一步:定時看中醫調身體

在網路上搜尋很多網友分享名醫,有的要自費,有的要排隊,我都相信他們都很有效果,但我是一個很懶惰了人,加上我本身在醫療體系上班,所以就近在附近的中醫調身體,這樣我也不用請假,馬上看完馬上回去上班,還成功的說服貝勒爸陪我去看,但他幾乎都沒在吃藥。就這樣看了一年多吧,完全沒有效果。

第二步:量基礎體溫

第一次看中醫,醫生就問我溫度變化如何,我完全不知道,中醫師就拿出一張表要我每天早上紀錄體溫,這樣才能抓到排卵的時間,就跑去藥局買專門量基礎體溫計,開始了每天早上與數字的搏鬥,一段時間後,確實也看到自己身體的變化,但跟生理期完全對不起來,看起來我的週期並不是14天排卵,但我也不知道是幾天,醫生看了也覺得我的很亂,呵呵~~可能這個方法不適合我吧!

好文分享:神奇的基礎體溫,讓我順利懷孕~

 第三步:養生雞湯食譜

經過朋友介紹「瘦孕」這本書,聽說作者是北京同仁堂諮詢師,也幫蔡依林和林熙蕾調過身體。書上有說想要懷孕,就要先把自己的身體調養成適合受孕的狀態,也就是要「溫熱」體質,所以有建議可以喝書上介紹的四帖雞湯,一個禮拜一帖,剛好一個月可以結束一個循環。我真的照書上所說的買了所有的食材和中藥材,每天晚上燉給自己喝,確實真的有感受到身體很暖,很多網路上都有分享。

好文分享:我看瘦孕這本書

第四步:燉中藥(自己抓藥來煎)

因為我生理期來都會非常不舒服,甚至要吃止痛藥才能讓自己睡著,起初只是想要讓經痛舒緩些,看到網路有人說可以喝生化湯,就去中藥行買生化湯,老闆娘很熱心地跟我介紹,生理期間要喝生化湯,讓經血排乾淨,生理期結束後要喝四物湯,補血養身。老闆娘說只要這樣喝個3個月,一定可以馬上感受到效果。這是真的,我生理期就再也不痛了,甚至跟平常日子一樣,只是熬中藥,真的很辛苦。

第五步:排卵試紙

這是聽同事介紹的,說每天固定時間用試紙驗尿,看試紙的變化,就可以知道現在是不是正在排卵。我們辦公室還一起團購了一大箱,同事說在台灣買很貴,國外賣很便宜。買來後,我在生理期結束後每天驗,結果跟量基礎體溫一樣,它的變化實在是讓我摸不著頭緒呀~~

好文分享:排卵試紙VS基礎體溫


就這樣過了一年多,同時進行了這麼多步驟,每個月還是失望,每次在生理期快來之前,總覺得好像成功懷孕了,但就在我拿驗孕棒驗孕的隔天,小紅就準時地來報到了。每個月看到生理期的失望,越來越重。

後來,有一天在車上,我跟貝勒爸說「我們去看不孕症的門診看看」,看看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呀,貝勒爸也同意。

那天我自己先去掛不孕症,老實說,要去不孕症門診,等於間接向自己承認「我沒辦法懷孕」這件事,一開始還蠻掙扎了。醫生很親切地說「先做些檢查吧」

除了基本的抽血驗尿外,女生還有一項輸卵管的檢查,就是要看看輸卵管是否暢通,要將某種顯影劑注射至子宮內,然後透過類似X光機的機器照射,有東西注射到子宮內其實就已經很不舒服了,期間醫生還會要你左右擺動,因為要看兩邊的輸卵管。(女人真是辛苦),而貝勒爸只要提供精液檢查就可以了。

就這樣檢查了1個禮拜,回診時,醫生說除了貝勒爸的精蟲活力不太好之外,沒有其他問題。原本醫生建議我們在自己試試看是否能自行懷孕,但我們表示已經試了1年,有點煩了。醫生才說那就試試看人工受孕吧!


第一次人工受孕

醫生說我還年輕,所以用了比較適合年輕女子的排卵藥,要我回去要每天打針吃藥,老實說,我根本不敢自己打針,但還好我在醫療體系上班,可以去注射室請護士幫忙打針,但遇到假日,就真的要自己打針了,那一次,我躲在廁所裡,閉著眼睛,往自己的肚子上扎了一針,心情鰻矛盾的。但其實一下就過去了。

就這樣吃藥打針了二個禮拜,醫生說要看看排卵的情形,醫生用陰道超音波進去子宮裡面看,醫生突然很雀躍地說「你的卵子品質不錯耶!而且不少顆喔!明天就可以進行植入了」,就這樣開始第一次的植入,一早,貝勒爸先提供精液給醫院進行篩選(要除去廢物,留下好的士兵們),就換我進去躺在病床上進行植入,植入前,醫生都會在一次地確認姓名和先生的名字。植入過程很快,大約3分鐘吧!醫生會要你繼續躺著15分鐘在離開。當時我結束後,就馬上回辦公室上班,一切照常。就這樣過了2個禮拜後,要回診進行抽血,因為初期懷孕是連驗孕和超音波都無法看到的,只能用抽血,當時在門診裡面等了40分鐘抽血報告,一進去,醫生非常失望地跟我說「看起來是沒有懷孕成功,怎麼會這樣,你的卵子品質很好耶!我還預期有可能有雙胞胎耶」,我也只能笑笑的,就回家了,到了深夜,我突然大哭了起來。

第二次人工受孕

我說我還想要做第二次,貝勒爸完全尊重我的意思,(可能我不服輸吧),步驟完全一樣,只是不同的是植入完後,我馬上跟辦公室請假,去待在飯店裡面躺了一整天,哪裡都不去。結果還是失敗了,這次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只覺得,不懂為什麼沒什麼問題卻還是無法成功。


所以我放棄了,以上的全部,我全部放棄了,我不做任何努力了,我告訴我自己就算只剩我和貝勒爸兩個人,也可以很快樂。

我亂吃、亂喝、亂睡、還喝醉。我什麼都不做,沒有中藥,沒有體溫計、沒有煎藥、沒有試紙,我也不算日期了

過年期間,對長輩的追問,我也毫無感覺了。有一天上完大號,發現我出血了,我好緊張,想說是不是之前太想懷孕,結果弄壞了自己的子宮,隔天馬上去婦產科檢查,護士一幫我驗孕,就說「妳懷孕了耶!」我真的超超超驚訝,我說「真的嗎?給我看一下驗孕棒」,真的是兩條線,是我從來沒看過的兩條線護士說你要等一下再進去給醫生做超音波檢查。

我內心很空虛的回到貝勒爸旁邊,他看到我的表情就說「怎麼了?」,但手上還拿著手機打電話,我就笑笑地說「我懷孕了」,貝勒爸不屑的笑著說「真的喔~」,因為之前太多次檢查都是撲空的。我也不怪他,輪到我進去診間,醫生給我了第一張的貝勒超音波照片,我直接拿給貝勒爸看,他才驚訝地用哭音跟我說「這是甚麼?是寶寶嗎?真的嗎?」

20150221_151531.jpg

就這樣我懷孕了

孕1.jpg

孕2.jpg

孕3.jpg


只能說,每一種方法都有它的效果,我也相信每一位女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懷孕方法,但請不要把生小孩的壓力都放在女生身上。

還有,說真的,懷孕真的是過程,後面的每一步,才是最重要的。

不要在乎別人說什麼,也不要去看別人做了什麼,只要自己做到自己能做到的,心裡有平安,就好。

有時候真的是壓力的問題,這2年來,每做一次懷孕的努力,就給自己壓力,最後真的爆炸了,索性都不做,一切順其自然,寶寶就這樣來了。

arrow
arrow

    v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