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1_224419.jpg

這幾個月,幾乎都沒有PO文紀錄,是因為在3月,我發現自己懷孕了,在我幫貝勒洗澡的時候,事先進行了驗尿,洗完澡一看,驚喜的兩條線!!!


不能完全說是意外懷孕,自從我請了育嬰假之後,貝勒爸就一直很想再生第二個,但我遲遲沒有回應,可能還沒有完全做好心理準備

直到有一天,貝勒爸很語重心長地跟我說「你有再算排卵期嗎?該認真地算一下了」,加上常常看到貝勒一個人玩的背影,玻璃心的媽媽就覺得他好像真的很孤單

這次的懷孕,完全靠算排卵期,自從生完貝勒後,其實生理期跟生產前一樣,非常地不規律,每一次的天數都不一樣,有時很短,有時常到兩個月都沒來,還以為自己懷孕,每次都是驗完孕後,生理期就來了,屢試不爽。

只是那一次的算法,我天真的自己用自己的方式算,想說沒用過這種算法,就試試看。


我只看前一個月,生理期是31天,比正常的28天多了3天,所以我推算,那我排卵期應該也會比正常14天晚個3天左右。

就在那個月,我特意把排卵期延後3天計算,再依照網路上說的,前3後3天的預估排卵期,事先跟貝勒爸說了該做功課的日期,貝勒爸也很期待

排卵期那幾天,我每天還是用排卵試紙看看變化,果然,在我推算排卵期的前一天,排卵線特別明顯,但那一天沒有安排要做功課,但前後兩天都有,加上特殊的姿勢(羞///...),想說就試試看吧


20170621_224342.jpg

果然就懷孕了,一驗到兩條線,就火速地去醫院檢查,醫生說可能週數還太小,超音波還照不到,要我下個月再來檢查。等了煎熬的一個月後,超音波終於照到了寶寶,也聽到了心跳,心理踏實了一些

貝勒爸非常的高興。


而我自己的心情非常的轉折,因為要考慮很多事情.....................

經濟上,目前我請育嬰假,貝勒爸一個人賺錢養家,還算夠用,原本預計要處理房子的事情,想說如果有第二個孩子,可以安心的帶2個小孩,但因為某些原因,沒辦法如願,心理難免擔心後續生活的問題,貝勒爸很貼心的要我不要擔心,要我身體顧好就好,但現在這樣的環境,要媽媽在家專職顧孩子,爸爸要做多大的努力

工作上,我很感謝公司能讓我請一年的育嬰假,但二寶是否要再續請育嬰假,也是我一直在猶豫的重點,目前沒有親人可以幫我帶孩子,我媽媽比我還要忙碌,我婆婆身體不太好,那再請育嬰假,公司部分是否會有其他影響,這個問題到目前,我都還沒有可以放心的答案。貝勒爸一直希望我就再請一年,至少等二寶過一歲了,再回去工作。

這就是職業媽媽的辛苦,永遠都在家庭、孩子、工作之間拉扯,很想要做到面面俱到,但現在的社會,目前的社會經濟狀況和環境,會讓媽媽去工作時,擔心小孩沒有得到好的照顧,而專心帶小孩的媽媽,則會擔心工作上累積的年資和人脈,會再照顧小孩的這1、2年突然消失不見,再回職場,也會擔心同事看自己的心態。

所以一開始知道自己懷孕了,擔心多於開心,會想很多。以前的社會,根本不容許媽媽想這麼多,就是回家專心帶小孩就是了,爸爸就努力賺錢,但現在的社會已經逐漸轉變,不是努力就會得到你想要的結果。這將近一年的育嬰假,看著貝勒爸兼差賺錢,有多久他沒有好好睡覺與休息,幾乎以書房當房間,他總說要趕CASE,所以累了就小睡一下,再定鬧鐘叫自己起來趕CASE,一個晚上就這樣睡睡醒醒,貝勒爸怕吵到我和貝勒休息,就一個人在書房度過每一個晚上。

難免擔心他的身體,也不知道自己能如何幫助這個家,再加上懷孕前三個月害喜,又要照顧貝勒,整整瘦了一大圈,連自己都覺得這樣下去不行,無奈,那段時間我又感冒了,心情和身體的折磨,真的是一個煎熬。

當時常常莫名地對貝勒發脾氣,直到有一天,我看到貝勒學會了我發脾氣的樣子,驚覺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一把青的師娘有一句名言「日子過了,就好了」,沒錯,日子還是要過下去,好心情壞心情都要過下去,但我不要讓我的孩子因為我,而有了壞心情

加上信仰的幫助,也哭了,也無助了,但只要你相信,一切才會有變好的機會。


 

20170621_224400.jpg

目前二寶已經4個月了,看著他可愛的身軀,告訴自己這是個美好的祝福,目前還不知道是男是女,這星期五要做穿刺,醫生說就會知道性別了

男生女生都好,只要健健康康的,以後可以和貝勒互相扶持,互相照顧就好。


20151220_190727.jpg

看著貝勒三個月時的照片,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貝勒要當哥哥了,我們這個家也即將要有個新生命。

貝勒爸和我很期待,也會努力地維持這個家的美好~~~~

arrow
arrow

    v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